08公考:类比推理出现新题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16:32   中公网

  三、类比推理出现新题型——对称问题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部分只有一种题型,但200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类比推理部分共有两种题型:一种是传统的类比推理问题,另一种是对称型类比推理。所谓对称问题就是题干部分没有完整的参照系,两组词语都不完整,需要考生通过分析从选项中选择一对词语,使题干的两组词语呈现出相同的逻辑关系。

  对称问题虽然是2008年国家公力员考试新出现的题型。这一考法上的变化应引起广大考生的注意。

  附:08考纲类比部分

  例题:阳光:紫外线

  A.电脑:辐射 B.海水:氯化钠 C.混合物:单质 D.

微波炉:微波

  解答:阳光与紫外线、海水与氯化钠的关系都是整体与组成部分的关系,故正确答案为B。

  又例如:

  ( ) 对于 梨 相当于 服装 对于 ( )

  A.

苹果——毛衣 B.水果——衬衣

  C.书包——鞋帽 D.果汁——衣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