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司考征文选登:我的司法考试忏悔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6:13   法律教育网

  法律教育网学员:fendou

  一眨眼,司考成绩公布已经快一个月了,回顾整个司考的历程,我只能无奈地说一句,我的318分已经对得起自己看的那些书了。

  整个司考过程中,我只看了一本书,就一本书,持续两个星期的时间。比起周围同学复习三、四个月,我算是为司考费心很少的人了,最终,一切都成正比,我的成绩也很少,少得可怜,可怜巴巴318分。

  羡慕着同学们的司考成绩,反思自己的司考之路,我发现自己太大意了,对于司考,我太不在乎它了,心态决定一切,我的心态不好,最终得到这样一个分数,理所应当。

  第一次参加司考,抱着侥幸心理,抱着蔑视心理,有着满满的自信:区区一个司法考试,奈何得了我?或者正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不知道司考有多么艰难,我“活蹦乱跳”地上了司考的战场,然后“瘸着一条腿”回来了。

  22号我查到了自己的成绩:318分。这是我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看书最终得到的成绩。心理看着这个分数,我不知道应该是欢喜还是悲伤,欢喜的是,我两个星期看书得到的分数比一些复习了好几个月的人得到的分数还要高;悲伤的是,周围好多同学都考过了,我觉得自己不应该落后他人,毕竟那么多年以来,学习成绩方面我都一直遥遥领先。

  我想,今年我是败了,败在心态,败在轻敌,因为我对司考不友好,所以它对我也不客气,它卡住了我的喉咙,它要教训我。坐下来反思,才知道:每年几十万司考大军,不是闹着玩的。

  败了,不怕,只要重新站起来,勇敢面对,就还是好样的。

  至于该如何备考?我想我该找找方法了。要想最终取得好成绩,不是靠侥幸,不是靠投机取巧,而是靠踏踏实实的心态,靠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备考,靠一步一个脚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明年,当司考这场战役再次来临的时候,我想我知道自己如何去做了。我觉得唐锋的一句话说得很好:当有一天你复习到自己都被自己感动了,你就能通过了。希望明年的自己能被自己感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司法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