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求职的独门武器 四种资格认证最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 16:37   每日新报

  为了增添就业的筹码,不管是本专业还是跨专业,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成为考证族,大一考四级,大二考六级加计算机中级,大三考高级口译。但这也仅仅是最基本的,更多的大学生显然已不满足于英语、计算机等“你有我有大家有”的基本证书,而是一心想要几个“独门武器”,诸如电子商务师、人力资源师、市场营销员、物流师等职业资格证书都在大学生眼里炙手可热。

  有信息表明,近年来可供大学生考试的证书已超过了百种。主要分为三类:通用型证书,如计算机等级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及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证书,这类证书被用人单位看重,成为大学生考证的首选和“必修课”;能力型证书,有托福(TOEFL)成绩证书、雅思(IELTS)成绩证书、英语中高级口译资格证书;职业资格类证书,包括报关员证书、单证员证书、物流师资格证书、国家司法考试证书等,此类资格证书范围最广、种类最多。

  不过,无论你考多少证,单位认可才是最关键的。记者从天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人才市场等地方了解到,在今年的职场资格认证中,托业考试、网络技术水平考试、心理咨询师考试、人力资源管理员考试等颇受关注。

  托业考试

  上榜理由:外企敲门砖

  在各大公司争相招兵买马之际,国际英语考试也纷纷借势“荣升”为重要的语言评估因素。

  背景:素有“商业托福”之誉的TOEIC(托业)考试,于2002年被引入中国,是目前全球职业英语测评的首选标准。其成绩分析理论通行60多个国家,全球每年有300多万人参加这项考试,在5300多家大型跨国公司和院校被广泛应用。自5年前登陆中国以来,TOEIC(托业)考试的报名人数便逐年迅猛增长。

  职场认可度:范围广,权威性强

  在职场上,诸如宝洁、美的、南方航空和TCL等众多跨国公司和本土知名企业,都已开始采用托业考试作为选拔员工的重要标准。

  考试详情:

  TOEIC的考分从10分到999分,考生究竟要达到哪个标准才算合适,完全由公司或企业方按照职位要求来定。例如,一家跨国公司要招收一名清洁工,那么应聘者的TOEIC成绩可能只要求达到20分,因为他们的工作不需要很高的英语交流能力。而如果该公司招收的是市场部经理,那么可能要求应聘者有高达900分的TOEIC成绩。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