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司考必备:如何构建五个阶段的复习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5:54   新浪考试

  08年我们绝大部分时间、精力其实就放在一个证上——《律师资格证》。

  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很少有专门的时间用于备战司法考试的,要不就是需要工作养家糊口啦,要不就是要应付毕业论文啦,要不就是什么呢?我也不知道了,呵呵。所以,对我们这些人来说,制定一个周密而详尽并且适合自己时间支配的复习计划是显得尤为重要了。

  因为绝大部分人,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法本的非法本的、考过的没考过的,等等,其实都有一个通病,就是法学基础不牢靠(也就是不扎实啦,即使是法学专业毕业的,在司法考场上,我们的优势不一定会好到哪里去的)。没有基础,就无法上一个层次(我们认识的有些人啊,知识点没掌握好,就急不可耐的去做真题,结果呢?碰了一鼻子的灰,于是乎,就又进一步加深了对司法考试的认识——这鸟考试真的TMD挺难!)。其实只要你好好的坐下来,花上一、两天的时间,为你的整个司法考试做个计划,并始终不渝的走下去,你会发现,司法考试也就那么回事!!!

  说实话,司法考试的内容真的很多(即使有1/3的内容不需要看,要复习的内容也照样不少)。我们的计划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整体的宏观复习思路,一种是每阶段(共五阶段)微观的学习时间的安排。

  大家都是本科毕业,如何应付考试个有个的门道,但是,要想通过司法考试,计划总归是要好好做做的。本文讲先尝试做一个总复习计划,以构建整体的复习思路。以期多少能对你有所启发。

  一、复习原则

  先全面,后重点;先熟悉,后牢记;先理解,后运用。

  二、复习目标

  把握绝大部分的重点知识,提高应试技巧

  三、复习时间

  1、总时间: 2008年1月13日——2008年9月13日止,共八个月。

  2、每日时间:3小时(平均每天)。

  四、复习阶段及时间阶段

  第一阶段:夯实基础,构建理论框架阶段

  自2007年1月13日起至2007年4月15日止。

  第二阶段:系统复习,全面掌握知识点阶段

  自2007年4月16日起至2007年7月15日止。

  第三阶段:串联法条,把握重点、难点阶段

  自2007年7月16日起至2007年8月15日止。

  第四阶段:模拟考试,提高应试得分能力阶段

  自2007年8月16日起至2007年9月5日止。

  第五阶段:考前突破,梳理考点、重点阶段

  自2007年9月6日起至2008年9月13日止。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司法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