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注会奋斗一年:查到成绩后心情非常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7:40   新浪考试

  又是年终岁末,又是隆冬时节,但这个不冷的冬季我的心情却很冷!

  12月19日,2007年注册会计师的成绩公布了。本不想查成绩,但更耐不过等待的心理,还是输入了自己的考号!紧张的神经,激动的目光都集中在电脑屏幕上,可那一瞬间我沉静了。没过,一科没过!!!我迅速关闭了网页,但无法关闭它在脑中的分数!我怕兄弟的安慰,我怕朋友的询问,我怕身边的每一个人再提起“注会”这个词语......辗转反侧,彻夜难眠,寂静的夜晚换来的却是无法扫去的郁闷!

  整整一年的注会的学习,付出的不只是金钱,更多的是我对注会真正的付出。暑假的孤单影支的穿梭在课堂与旅店之间,没完没了知了的叫声伴随着我学习,我仿佛就是一孤军奋战的士兵,在朝着根本无法到达的胜利却还在英勇的奋斗。开学后的冲刺,更令我找到了久别的学习状态,甚至图书馆里的陌生同学都在以为我是考研一族!就是这样我仍然换来的是两科不及格的成绩。难道我的能力就是如此吗?我怀疑了,我茫然了,所有的一切付出现在却是两张让人耻笑的成绩单?

  查完成绩已经几天时间过去了,但注会成绩的身影仍然在脑中回荡!我在躲避,躲避着每一个询问我成绩人;我在自责,自责在学习过程中的种种的不应该;我在抱怨,抱怨中国考试制度的不公平!但这一切是我逃离现实的借口吗?我真真正正的鄙视自己,我是一个不敢面对现实的懦夫!明年我又将踏上考研的征程,一个胆小鬼敢于面对考研这更加残酷的竞争吗?难道一次注会考试就能摧毁我的全部斗志?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正是这次注会考试让我懂得了付出与收获的比例关系,一次失败的考试注定让我更加成熟,是它明天让我走向更加绚丽的舞台!正如《最初的梦想》的歌词所说:“最想要到的地方,怎能半路就返航!”无论是明年的研究生考试,还是今后继续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我都要昂首阔步,朝着自己的梦想,撑起风帆,再次远航!

  本文选自扬帆起航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注会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