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友分享经验:注会考试税法不要轻易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7:11   东奥会计在线

  考CPA大家都可能觉得税法和经济法是最容易的,我觉得不能这么说。 

  通过历年通过率来看,税法也比较难通过,因为税法的计算题,很多都是上一问的答案是下一问的条件,如果一错即将连错,白花花的分数就这么浪费掉,很是可惜。

  在这里我说说我税法的经验吧。

  我觉得对于任何科目都重在归纳,归纳是关键的,税法如何归纳,在这里我觉得有4点基本要求。 

  1。纳税时间和纳税地点,这个是最肤浅的问题,书上有,一般是出选择或者判断,属于容易的题目,咱就不能做错了。 

  2。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这个得注意,也是热门考点,有一句话说得好,知识点是我们需要掌握的,考不考是出题人的事情。 

  3。计税基础,尤其是计税价值,然后是数量,这里的关键在,我们如果不知道计税基础,计算肯定不得分,而要求我们归纳的,就是哪些该计,哪些不该计,就好像加法减法一样,如果是出选择还好,错了就1,2分,一般是计算,而且是连续的,要求为下一步提供结果的。 

  我举例来说,增值税计税,如何,你比如就包括视同销售,还有不得抵扣的,都需要我们去判断。再比如土地增值税,哪个算入计税价值,哪些该剔除,哪些可以加计扣除。可以加计扣除的税种,有哪些。 

  这个是深层次的东西,网上有小税种总结,我个人感觉从增值税开始,到所得税以前,最好列一张表,关于计税的。 

  4。与房子有关的税种,年年都考,这个需要去归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注会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