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0所重高录取线划定 六成学校超过6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7:53   重庆时报

重庆50所重高录取线划定六成学校超过600分
同学们都期待着能考入理想的高中 本报资料图 王雄 摄

重庆50所重高录取线划定六成学校超过600分

  >>网友热议:分数线讨论及录取结果

  >>热门推荐:2007年全国各省市中考分数线及查分录取指南

  我市的50个市级重点联招学校的分数线出炉了!昨日,由市中招办组织的中考首批录取结束,29031名学生被50所市级重点中学录取。近日,学校将通过各种方式把录取通知书送到学生手中。

  第二批30余联招学校的录取将在本月10日进行,进入第二批录取的学生有2.7万人。联招录取将于7月12日结束。

  比去年多招6300余人

  今年报考联招学校的人数为9.2万人,录取时按照填报学校类别、志愿顺序以及划定的录取线进行录取。考生志愿不足的学校由市教委中招办按“是否愿意服从分配”和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一调配,未被录取的考生将退回到户口或学籍所在区县教委中招办参加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录取。

  据悉,今年指令性招生计划为46079人,而首批录取的50所市级重点中学今年录取新生29031人,超过了指令性招生计划的60%。记者了解到,今年上重点中学的学生比去年增加了6300余人。

  重高将招择校生19625人

  此外,这50所市级重点中学,按照招生总人数30%的比例,共拥有择校生计划19625人。并将于近日划出择校分数线,差点上线的学生可通过择校选择中学。

  名额指标到校比例将扩大

  记者了解到,今年区县属市级重点中学,名额指标到校生达到2857名,其中,合川的比例达到15%,璧山20%,梁平30%,明年还将进一步扩大比例。市中招办通报称,目前,全市普通高中学生能够接受优质教育的比例已达到了42%左右。(名额指标到校:按照市教委要求,今年区县属市级重点中学高中,以不低于其统招计划10%的比例均衡分配招生,到学校所在区县的普通初中学校,而这不低于10%的比例的名额必须实行指标到校。)

  综合素质评价差6高分考生落榜

  今年我市所有区县都实行了综合素质评价,如果报考市级重点中学的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至少要有2项达到“B”等以上,报考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也必须全部达到“合格”或“C”等以上。昨日,市中招办通报称,市级重点中学录取时有6位学生出现了成绩很好,但综合素质没达标而落榜。

  “学校的领导尽管很喜欢他们的高分,但综合素质评价不好,也是爱莫能助!”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遗憾地说。这意味着只看分数不关心素质教育,很难上重点! 本报记者 高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