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过后 课外辅导“寒促”提前预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0:53   北京晚报

期中过后课外辅导“寒促”提前预热(图)
课外辅导机构拼抢生源的“战场”已经做到公办学校门口

  上周六的清晨,冬日的阳光还不舍得探出身来,而临近校园的路上,却早已能看到三五成群的中学生们身着校服,背着厚重书包,骑车前往校园的身影了。

  “周六是学校组织的培训班,原班老师、原班学生,高一的五门大课都讲。周日上午,是校外课外辅导的时间。”高一学生小刘告诉记者,高中课改实施后,文化课的课时较以往少了许多,因此课外用于巩固已学知识的时间就要增加。“学校的课程讲求学生自愿参加,但我看大多数同学都不会‘放弃’。”同样高一年级的女生小吴透露,升入高中后,自己的压力较初中时增大了不少,但没有变的是周末上课外辅导班的“习惯”。

  “海淀区的学校补课是最狠的,特别是初三以上年级。”北京某民办学校校长透露,一些公立高中打着学校培训部的名义开办同年级的辅导班,学生可作选择性报名,“但实际情况是学生一个都不少。”

  “现在课外辅导学校的学生越来越难招。”该校长解释,这么说的原因并非是这些生源流向了其他课外辅导机构——对课外辅导存在需求的学生总数并没有下降,只是同期相比,学生被原学校控制的课余时间过多,导致不少学生再没有空余时间可安排课外辅导。“海淀区今年的中考、高考成绩太好了,导致别的区县公办学校办学压力加大。”据悉,不少从没有过周末补课作为的公办学校,如今也利用周末时间,对学生进行补课了。学校给学生补课,主要目的是为了与同档次的公办学校成绩竞争。他们不放心把学生交给课外辅导机构,需要了解并且掌握学生的课余时间。

  对于民办课外辅导机构来讲,寒假阶段是学校的招生旺季,因此,提前招生成了这些机构在竞争中取胜的“法宝”之一。据悉,12月1日、2日是京城某大型课外辅导机构2008年寒假招生报名打折的截止日期,再加上又是周末,学校报名地点吸引了大量的学生家长前来咨询、报名,众多的人流、车流甚至引起了周边交通的堵塞。

  更有“意思”的是,课外辅导机构拼抢生源的“战场”已经做到公办学校门口。前不久,恰逢各学校期中考试结束,不少学校的家长会陆续举行。会还没开,高二学生家长章女士就已经被校门外的“盛况”弄得哭笑不得,“我是手里举着一摞招生简章才进的学校校门。”

  本报记者王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