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部分中职学生未收到国家助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32   长江商报

  即日起可拨打举报电话027-87312475

  本报讯(记者 张瑜琨 实习生 卫丹凤)昨日,武汉某中职生向本报反映,开学四个多月了,他们的助学金却迟迟还没领到。记者就这一问题走访武汉市多所中职学校,发现确实有部分中职学校未按月将钱发放给学生。

  被投诉学校的朱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并未扣发学生的钱,未准时发放另有原因。今年是助学金发放的第一年,许多程序和手续学校都不熟悉,尤其是在为特困学生办卡时遇到了困难。除了工商银行,其他所有银行办卡都需交年费,金额几十到上百不等。为了保证助学金能够足额发到学生手中,所有的中职学校在工商银行排起了“长队”。

  “因为我们排得比较靠后,所以助学金的发放也比其他学校要晚些。”朱老师表示,拖了4个月的助学金将于今日一次性打入学生的卡中,发放到每个人手上。

  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主要资助受助学生的生活费支出,资助标准每生每年1500元。国家助学金按学年申请和评定,按月发放。学校要为每位受助学生分别办理银行储蓄卡,直接将助学金发放到学生手中,一律不得以实物或服务等形式,顶抵或扣减国家助学金,也不得将国家助学金直接抵扣作为受助学生的学费。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为监督中职学校国家助学金的发放,我省专门设立了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举报电话027-87312475,学生可拨打该电话投诉,同时,也可以拨打010-66092199向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投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