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招生“海乘”热 预计录取比例10: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1: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今年高职院校招生中,毕业后可就职于豪华邮轮公司、月薪可达8000元的“海乘”专业将首次正式招生。据在本市首开相关专业的北京财经专修学院预计,录取率将高达10:1。

  伴随着乘坐豪华邮轮畅游世界的旅行新方式逐渐火爆,丽星等世界著名豪华邮轮上的服务人员出现紧缺,此前由于缺少专门的培养机构,公司往往会到一些“空乘”学校,招收未被航空公司选中的学生就职“海乘”。2007年,北京财经专修学院与丽星邮轮劳务总代理中国国旅集团签署协议,首期试招100名“海乘”学员,就接到上千份报名申请。今年,由国旅集团和北财共同制订教学计划的“海乘”专业将正式招生,招生计划为150人。

  “海乘”专业的学费每年8000元至9000元,比“空乘”专业每年一万的学费略低,但对学生的素质要求比空姐一点不低。“海乘”专业的学生不仅需要具备乘务员的素质,还要具备星级酒店服务人员的素质。该校“海乘”专业的学生在三年的高职学习中,不仅需要学习外语、礼仪、自救知识、服务技能,还要学习广东话,以服务目前占邮轮乘客较大比例的香港客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