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级中职学生资助举报电话设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1: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昊)83551283、83551285,这是本市设立的中职学生资助管理举报投诉电话,本市中职学生可就国家助学金发放进行举报投诉。日前,为确保中职学校国家助学金发放“应助尽助”,教育部、财政部在中央、省、市(地)、县(市)四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设立举报投诉电话,长期受理举报投诉,接受社会监督。

  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主要资助受助学生的生活费支出,平均资助标准每生每年1500元。国家助学金按学年申请和评定,按月发放。学校要为每位受助学生分别办理银行储蓄卡,直接将助学金发放到学生手中,一律不得以实物或服务等形式,顶抵或扣减国家助学金,也不得将国家助学金直接抵扣作为受助学生的学费。

  本市中职助学金不仅资助金额上远远高于国家标准,而且全市百分之百的中职学生都将享受到国家助学金。一等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资助城乡低保家庭的学生;二等标准为每生每年1800元,用于资助农村户口或就读农林类专业的学生;三等标准为每生每年500元,用于资助其他学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