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苦心助儿戒网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0:06   京华时报

  父母苦心助儿戒网瘾

  重回学校,刘星仍是常常上网不回家。父亲刘正仍要每天到网吧寻找。2007年5月,为了能将儿子拴在家里,刘正买来一台电脑,安装了一些游戏。

  电脑搬进家时,刘星很高兴。没想到因为父母担心刘星控制不住自己,始终给没给电脑联网。“不知道他们想什么,电脑都买了,难道还差一根网线?”

  2007年11月16日,刘星再次旷课。班主任袁老师打电话到家里,父亲刘正去网吧把刘星拉回学校。没想到,就在刘正和袁老师在办公室谈话时,站在走廊的刘星又逃出了学校。此后,再没去学校。

  无奈,父亲刘正想通过别的办法改造儿子。“想让我去打工干活,先知道苦,就知道主动学了”,刘星无意中听到了父母的意图。 2007年12月,刘正把刘星送到了家附近一家维修场,做板金喷漆,并期望他能回心转意。20多天的工作,让刘星的网瘾有所收敛。“外面比学校好。”刘星意识到,不过,他不想做一辈子喷漆工。

  作为奖励,去年12月24日平安夜,父亲带着刘星去网吧玩了一整夜。第二天,刘正没有再让刘星去上班,并开始联系新学校,希望刘星能继续读书。

  今年1月7日,父亲联系到学校,想把刘星送去,后来觉得刘星的头发太怪异,让他先理发,父子俩因此又生矛盾,整个下午没有说话。当天下午4点,刘星没有说什么,独自离开家。“受不了他们的冷漠”,刘星重新回到自己的网络世界。没想到,这次是和父亲的永别。

  发誓远离网络

  刘正的死让这对母子难以释怀。刘正死后的三天里,母子俩没有好好说过一次话。常常是孙俊侠进了东屋,刘星就躲到西屋。

  孙俊侠的想法是,处理完刘正的后事,让刘星的三大爷带刘星回东北老家打工。在她心里,已对儿子再去读书失去信心。刘星没有说什么,一直以来都是母亲在安排他的未来,虽然他不愿意。孙俊侠心里也明白,儿子不愿意听她的,但她还是习惯性地安排刘星的生活,不管刘星同意不同意。

  刘星说,“以后不再和妈妈顶嘴,不再打游戏,不管工作还是上学,都要踏踏实实。”这是他在良乡医院时,对昏迷中的父亲立下的誓言,不管父亲是否听得到,他都会做到。刘星终于愿意改变自己,远离网络,但不能改变的事实是,爸爸死了,永远也回不来了。  本报记者 王硕 田乾峰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