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08年中考体育考50米跑和实心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9: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吴亮亮 通讯员 黄志勇) 2008年惠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项目已经确定,分别是50米跑和投掷实心球。两项各占15分,满分30分,计入考生中考总分。

  惠州市今年开始实行初中毕业生体育统一考试,2008年所有应届初中毕业生(含本市户籍的现就读于外地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参加。考试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

  20日,市直学校和城区学校的考试由城区教育局负责组织,其它县(区)教育局负责组织本辖区学校的考试。全市设惠城区、惠阳、惠东、博罗、龙门、大亚湾6个考区,原则上考试人数超过300人的乡镇,可设考场。

  据了解,此次体育考试,体育尖子和病残学生可以申请免考、缓考。其中,凡在初中阶段参加全国、全省及市教育系统组织的体育比赛中,获全国、全省比赛团体或个人前8名,市级比赛个人前6名、集体项目前3名(群众性体育活动和田径比赛团体总分名次不在此列)以及获国家二级以上等级运动员的考生,凭比赛秩序册、成绩册、成绩证书及运动员等级证书,可到所属市(县、区)考试中心申请免考,其成绩按满分计入总分。丧失运动能力的伤残学生(有市残联核发的残疾证书和市级以上医院证明),或因身体健康问题(如有严重心脏病),在初中阶段已办理免修体育实践课手续的考生,可免考体育。成绩按体育考试总分的60%计。身体发育异常(如侏儒症、巨人症等),严重营养不良及肥胖症、明显残疾、畸形(如严重脊柱弯曲、鸡胸、明显0型和X型腿等达II度),但平时仍上体育实践课的考生,由本人申请,由学校审核,可只参加自选项目的考试;亦可免考体育,成绩按体育考试总分60%计。此外,临时有伤病的考生(具有县区级以上人民医院或中心医院证明),可申请缓考,补考时间在文化课统考前,各县(区)集中一次性补考。

  市教育考试中心负责人表示,考生考前要校对报名号,自备考试服装、运动鞋,考试当天必须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凭“中招体育考试成绩登记卡”进场考试。考试完毕须注意听清监考员读报的成绩,如听不清或对成绩有怀疑应及时向监考组长反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