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宝三:全家都有“平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7:49   新浪考试

  法宝三:全家都有“平常心”

  钟佳敏三年来一直学得很轻松,到最后快考试了,也只是冷静地拟定了一个考前一周计划,然后按部就班地实行,既不骄也不躁,上考场之前毫不紧张。而家里面的宽松环境更是让她受益匪浅。

  大概是由于学习自觉,平常的学习妈妈爸爸很少过问,只有一次,钟佳敏在初三入学的第一次考试中出乎所有人意料的跌到了全班最后一名,一向被她视作强项的数学一落千丈,计算题竟然“全军覆没”。妈妈被老师找去“敲警钟”,原本以为要挨骂了,可是妈妈回来之后却平心静气地让她不要太紧张,自己要尽快适应初三的新生活,“我当时都惊奇妈妈怎么那么清楚我当时的心理状况”。平时的考试也是如此,考得差一点,父母就让她找找原因下次努力,考得好一点,晚饭就丰盛一点以示庆祝,“这次中考前他们就‘悬赏’电脑一台,现在已经兑现了!”钟佳敏喜滋滋地说。

  现在,钟佳敏开始计划她这个没有暑假作业的假期。她准备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趟西安,那里一直是她向往的地方,还要参加大大小小的同学聚会,初中、小学的同学都打算聚一下,此外,她还忘不了继续地学习,“初三的知识我准备再复习一下,另外,高一的新课也会看看。”钟佳敏对充实而没有压力的暑假生活一脸憧憬。

  本文选自启良春华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