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考体育考试实施方案出台 总分5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1:11   潇湘晨报

  红网3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今年起,初中毕业体育考试成绩首次以50分计入中考总分,作为升学录取成绩。昨日,《长沙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实施方案》出台,正式确定了考试时间和细则,往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中体育成绩仅作参考,而今年体育考试将与生物、地理一起成为一个考试维度。体育50分中,平时成绩占14分,体育考试成绩36分。

  体育考试科目分四类,第一类为身高和体重,占2分;第二类为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占14分;第三类为坐体位前屈、掷实心球、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占10分;第四类为50米跑、立定跳远、跳绳、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占10分。其中第一、二类为必考项目,第三、四类为选考项目。

  为避免学生单纯为了考试而练习,选考内容将每年由市教育局确定,在初三年级上学期期末公布,今年的选考项目为掷实心球和立定跳远。

  长沙市教育局宣布,今年体育中考时间为4月24日-30日,考试地点为湖南师大附中与田家炳试验中学(东校)。考试项目顺序为:身高/体重,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000米(男)和800米(女)跑。每名考生在半天内完成考试。考生一律凭学生手册及确认学生本人的条形码参加考试。

  因丧失运动能力免考和其他原因缓考的学生,学校要在4月10日前将名册及相关材料报市教育局。外地回长生及因故缓考的学生,定于6月21日上午8时在田家炳试验中学(东校)进行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