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考测评学生体重 身材太胖可能失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7: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孩子长得太胖,中考考体育时会丢分吗?”上周济南市公布了2008新体育中考新政策,将身高体重项目列入考核标准,很多岛城家长开始“突击”关注孩子的体形问题,带领孩子通过各种方式“减肥”。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年的体育中考政策将在本周公布,在所占分值、考核项目等方面也将有所变化。

  160斤初三生跑步减肥

  “孩子加油,再跑一圈!”记者昨天在沧口体育场看到,家长宋先生正在陪着儿子跑步减肥。“这孩子身高1.70米,却有160斤重,体重这一项肯定超标了。”宋先生告诉记者,儿子今年读初三,马上就要中考了,听说今年身高体重要列入中考体育的考核项目,为了不让他丢分,家里开始让儿子减肥。妈妈负责尽量做清淡的饭,爸爸则要监督儿子多做运动,健康减肥。

  记者了解到,上周,《济南市2008年中考体育考试改革政策》出台,中考体育总分从去年的30分增至60分。其中,身高、体重等身体标准占5分。判断身高、体重是否达标的依据是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的身高体重对照表。比如一名身高1.70米的初三男生,正常体重范围为59.6公斤~67.1公斤,如果学生的体重在此范围内则可以拿到满分,否则会按照相应标准扣分。

  体育分值有望增加

  “今年是《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后的首次中考,和往年相比,体育中考的考试内容应该会有所改变。”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按照2007年开始实施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学生的身高、体重都是被考核的内容。此外,根据我省的有关文件规定,为增强学生体质,体育成绩在中考总成绩中的比重不能低于10%,去年我市中考满分为650分,按照此比例计算,今年体育中考的分值应该会有所提高。

  记者从采访中获知,我市2008年体育中考政策将于本周内公布,体育中考定于4月份举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