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体育指导:克服长跑极点 上篮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1:3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杨虹

  4月上旬,’2008中考体育测试将拉开帏幕。为了让学生在短时间内掌握运动技能与锻炼方法,记者采访了格致初级中学资深体育教师郭慧,请他们教考生几招。

  [测试项目]测试项目分体能和技能两类

  中考体育项目测试分两大类。第一类:体能项目,其中有最让学生头痛的耐力跑。第二类:技能项目。有篮球、垫上、支跳、单杠、双杠、武术、排球。

  [必测项目]

  每天适量锻炼,掌握动作要领

  1、耐力跑建议:(1)每天适量锻炼,以晨跑为例,男生跑1000-1200m,女生跑800-1000m,先以慢跑为主作为过渡,后逐步提高跑步速度;(2)正确掌握呼吸节奏,合理分配体力;(3)克服“极点”,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

  2、篮球(半场区域内行进间运球投篮)测试要求:由篮球场底线中点出发开始计时,运球至右侧边线中点区域,踩线后,返回运球两步上篮,抢篮板球运球到左侧边线中点,然后折返运球两步上篮,投中或抢到篮板球停计时表。

  提醒:上篮一球未中计时加2秒,两球皆不中加4秒,二步上篮走步加2秒,有一次算一次。

  建议:(1)运球速度快、稳,高度低于腰;(2)上篮动作(二步)慢,男生建议低手上篮,女生从三秒线开始做二步上篮动作,打板入框;(3)上篮结束后,做好补篮准备;(4)半场运球至折返区,建议侧身单脚踩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