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3:15   新浪考试

  责任

  四川考生

  应该说,“责任”这个词是我们这个时代出现频率比较高的词之一。比方在许多生产或是建筑工地上,总能见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等字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井然有序,这和许多人恪尽职守地尽着自己的责任是分不开的。一个合格的公民首先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公民。没有责任心的人,是不称职的公民,是无所作为的,成不了大器的,也是不道德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警察的责任是保护人民,保护公共财物,抓坏人;老师的责任是教育学生,传授知识;医生的责任是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清洁工的责任是打扫卫生,让人们有洁净的环境;父母的责任是养育孩子,教他们学会做人;学生的责任是好好学习,准备为国家的建设服务;工厂里工人的责任是生产出合格产品……人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争取把自己的责任尽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人人都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这个社会才能文明、和谐、健康地发展。如果警察不维持社会的稳定,教师不好好上课,学生不好好学习,医生不给病人治病,清洁工不打扫卫生,工人不好好生产,这样一来,整个社会将乱得一团糟。因此,每个人都尽到自己的责任太重要了,你不把自己的责任尽到,将会给别人带来痛苦、忧愁、烦恼。

  “自己活着,是为了让别人活得更好。”这是一句名言,不错,一个人只有尽到了自己的责任,才能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别人,才能让别人活得更好。也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切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努力尽到自己的责任。做一个有社会责任心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公民,做一个合格的公民,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做一个有益于他人的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