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让我轻轻地告诉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3:15   新浪考试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

  山东考生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当你在路边看到一个盲人,你要去招呼他,扶他过马路,因为这个世界需要善良。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当你的朋友正在因生活中的挫折而一蹶不振时,你要敞开心扉去倾听他的话语,给他奋起的动力与希望,因为这样事情便会好起来,因为这个世界需要真诚。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当你看到洁净的教室里有一片废纸丢在地上,那你要毫不犹豫地将它捡起丢进纸篓,因为这个世界需要美丽。

  杨柳之飘逸,兰草之清幽,翠竹之静雅,玫瑰之妖媚,这是大自然赋予它们的万种风情,人心的真、善、美也是造物主给我们的心灵之星。在生活中,我们要摒弃那些假、丑、恶,去拿我们的心灵之星来照亮别人,也照亮我们自己。这是我们与生俱来的责任。

  当我们尽责任时,也许会觉得前路漫漫,遥遥无期,也许会觉得疲惫不堪,但等到责任完成,请你回顾往事,你会发现这个过程竟是那样迷人。阳光总在风雨后,当你完成责任时,你会感到前所未有的快乐,绝无仅有的欣慰,一架彩虹也慢慢悬挂在你的心田,你会发现生活如此丰富多彩。

  春天的责任是让万物萌发,夏日的责任是让万物拼搏,秋景的责任是让万物思考,冬雪的责任是让万物等待,等待一个复苏的春天。那么,让我轻轻地告诉你,你的责任便是高举你的心灵之星,高举人心的真、善、美,让这个世界充满爱的祝福,充满心的祈祷。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告诉你如何完成你的责任,如何让你的人生更加灿烂,更加辉煌,让你的人生更加无怨无悔!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告诉你……

  这是一篇优秀的考场作文。考生围绕“责任”这一话题,用“让我轻轻地告诉你”串起全文,先从生活中需要“真、善、美”入手,然后联系各种自然、生活现象,表达了要敢于承担起人生的责任,以便“让人生更加灿烂,更加辉煌,更加无怨无悔”的思想感情,内容充实,情感真切。本文的语言更为突出,全文语句流畅,语意连贯,如行云流水般自然而亲切。表现出了小作者较高的语言水平与表达技巧。全文层次分明,思路清晰,结构严谨,被评为满分作文。(孙福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