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2009年中考政策要进行微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4:48   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申屠文婕) 近日,杭城初三学生议论最热闹的话题之一,恐怕要数明年的中考了,因为又要做调整了。据了解,目前初三学生的中考体育已作微调:今年下半年举行的第一次中考体育将实行“限考”,但接下来的几次考试依然为“无限考、反复考”;另外,明年起中考数学和科学一律停止使用计算器运算。

  昨天下午,相关部门专门召集杭城初中校长和教导主任,重点解释了中考体育政策的调整。据有关领导介绍,决定在首轮中考体育中实行每人限考一次,而现在学生中考考体育是不限次数和项目的。主管领导表示,做这样的调整主要是考虑到考生人数太多,作为考场的学校又太少;另外,初三学生虽然面临升学,但平日的体育锻炼还是很重要的,新的中考体育希望能让学生对体育课更多地关注,提高平常锻炼的效果和效率。当然,请考生放心,明年举行的后几轮中考体育依然可以让考生多次考试,因此整体调整力度不是很大。

  与中考体育同时受关注的,还有中考数学。早在6月份,有些初中生就被老师告知,从2009年起,中考数学将不允许将计算器带进考场。可是,以往中考数学和科学两门课都是允许使用计算器的。

  昨天,记者向一些初中校长了解此事,他们表示相关文件已经下发,也就是说确有2009年中考数学、科学禁用计算器的规定。但这方面学校不是很担心,因为从现在起,数学教研组已经在研究各种应对措施。例如,有些老师就提出,在数学命题时应该特别注意数字的简洁,中考数学中许多是基本运算,主要考查的是学生的数学思想和方法,不会过于强调对数学计算能力的要求。浙大数学教授也赞同禁止中考使用计算器,他认为带不带计算器并不影响考试,但学生过于依赖计算器会丧失对数学的理解能力和运算技能;同时,禁止携带计算器进入试场,体现着一种考试公平性,有效降低了学生作弊概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