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08年起体育纳入中考占4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7:25   长江商报

  (记者张瑜琨通讯员梁炜)昨日,记者从我省“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现场促进会上获悉,今年起,我省要求所有地市州都必须把体育纳入中考,所占分值为40 分。会上透露,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卫生部等共同组织的第五次全国多民族大规模的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显示,我国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令人担忧:学生部分体能素质指标持续下降,视力不良率居高不下,城市超重和肥胖学生比例明显增加,部分农村学生营养状况亟待改善。

  具体来说,学生的力量、爆发力、速度等指标持续10 年下降,耐力持续20 年下滑。比如,速度素质以50 米跑为例,汉族学生成绩除少数年龄组无变化外,有约87%的年龄组出现下降;爆发力素质以立定跳远为例,大、中、小学学生呈现全面下降。

  今年,我省要求所有地市州将体育中考纳入升学考试科目。初中毕业生升学的体育考试成绩、体育课成绩一并计入升学总成绩,总赋分40 分。此举引起了学生、校方和家长的高度重视。体育课和学生的课外锻炼,也将为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