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考体育跳远改运篮球跑 男生欢喜女生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6:08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中考专家博客 点击查看原文

  上周,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0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新的实施方案。实行了多年的立定跳远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男女生绕标志物15米往返篮球运球跑。已经按旧方案训练已久的老师和学生对新方案又有着怎样的评价呢?

  学生:男生欢喜女生忧

  “我觉得改成篮球非常好。”清华附中初三学生邵瑞思说,“平时就喜欢打篮球,现在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练习篮球了。”像邵瑞思这样自信满满的男生还有很多。他们都表示,平时接触篮球的时间比较多,虽然说绕标志物15米往返篮球运球跑是一个新项目,但要掌握技巧并不是很难。也有的男生表示考什么都无所谓,反正都要花时间练习。

  相比男生的自信,女生则更多表现出一些担忧。“立定跳远已经训练了很久,进步非常明显。”记者采访的多数初三女生都这样说,“现在换成篮球了,感觉考试的难度就上去了。”对于最后能否训练出好成绩,她们都显得不够自信。

  的确,在如今学校的篮球场上基本上只能看到男生的身影,只有很少一部分女生会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甚至还有相当一部分女生只在几节篮球内容的体育课上摸过篮球。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的更改对大多数女生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不过一些家长比较乐观,他们认为,新的考试项目确实比较难,但毕竟还有半年的时间来训练,时间是足够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中考 体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