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上海中考体育有望机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1:11   东方早报
2009年上海中考体育有望机考(图)
学生正在测试肺活量

  本市首次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样监测昨日在新中高级中学举行,本市19个区县3648名中小学生通过测试获得了自己耐力、视力、身高、体重等“成绩”。市教委透露,抽检学生体质将纳入长期跟踪,而“立等可取”的体质检测模式也有望引入来年中考体育测试。

  机器“裁判”当场打分

  昨日的抽查由市教委主办,分别包括视力、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女)、肺活量(男)、跳绳、投掷实心球、50米短跑等各6个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名参加测试的学生手持IC卡,“刷卡”进场,各项目全部由专业仪器自动测量和记录。比如50米测试起跑和终点处都设有红外线感应装置,学生起跑前将IC卡在裁判老师手中的移动刷卡机上照一照,发令枪响,机器自动开始计时,学生跑完后到终点处再刷一下,便可知成绩。

  “除了视力、体重等已经公认的薄弱环节外,肺活量的指标和耐力同样令人担忧。”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00年至2005年,上海孩子的身体素质下降十分明显,2005年至今,虽然降幅不大,但“反弹力”明显不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中考体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