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初三学生巧记课堂笔记有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 09:3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 初三生学习时间有限,很多学生反映在课堂上不会做笔记。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教师黄彩英认为,学生做课堂笔记要知道记什么、怎么记,掌握三个基本的方法和技巧,将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和成绩。

  笔记内容有取舍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做好课堂笔记,对提高学习成绩大有裨益,但是学生不要把教师在课堂上的讲解,不分巨细地全部记下来,要有所取舍,不能全抄全录老师的板书。

  黄老师说,课堂上时间有限,学生要有选择地记笔记。学生要记下老师讲课的提纲,便于课后复习,整体把握知识框架。还要将课堂上没听懂的问题及时记下来,便于课后请教同学或老师,把问题弄懂弄通。对老师在课堂上介绍的解题方法和分析思路也要及时记下,课后加以消化,这有利于学生锻炼思维、培养解题能力。此外,还要记下老师课后总结的内容,这是一堂课的精华,可从中找出重点及各部分之间的联系,使课堂上所学的内容融会贯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初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