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民办初中招生即将截止家长和校长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19:47   新闻晚报

  昨天是本市民办初中面谈的最后一天,很多民办学校也陆续公布录取名单,完成招生录取工作。记者采访发现,一些未录取的家长“抱团”和校长谈判,请校长能“打包”录取学生。

  昨天下午4:00,在浦东新区某民办初中,所有的学生面谈结束后,5位学生家长一起走进校长室,和校长进行“谈判”。一位学生妈妈黄女士介绍,这5位孩子都是同一所小学的同学。早在今年年初,5位家长就一起商量如何给孩子择校,报哪些民办初中比较适合?最后,他们五位学生家长统一“志愿”:一起填报了两所民办初中。

  上周末,5位学生陆续参加了两所民办初中的面谈。家长们决定给孩子选择一所以理科教学见长的初中。昨天下午,有三位学生家长陆续接到该民办初中的电话录取通知,其他两位学生家长未接到任何通知。担心另外两位学生录取无望,于是,这5位学生家长昨天下午再次来到学校,向校长争取录取的资格。这5位学生家长表示,希望校长能录取另外两位学生,家长也会做好各种配合工作,一起教育好孩子。

  该民办初中的沈校长再三考虑,最终决定“打包”录取其他两位“语言学习能力很强,但是对理科学习的兴趣不浓”的学生,他说:“家长的态度都比较诚恳,我担心如果不全部录取,可能会‘损失’三位好苗子。如果能将这些学生都教好,更能树立学校的品牌。”

  最近两年,一些小学出现了“领头羊”家长。学生家长陆梅介绍,这些家长往往是一些比较热心、对孩子教育非常重视的全职妈妈。每逢择校季节来临时,这些“领头羊”家长会提前考察各类口碑较好的初中,收集各个学校的最新招生信息。一些“领头羊”家长还主动建立各种QQ群、MSN群,每天晚上在网络上和其他家长一起交流各种择校信息,解决其他家长的各种疑问。参加面试时,这些学生家长会聚集在一起,对学校的师资、教学设备、教学环境进行考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