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推荐和自建考生和家长无奈“二选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5:06   新闻晚报

  好不容易被两所学校同时“看中”,没想到这两所学校在同一时间举行面试,家长和学生无奈“二选一”。本周末是全市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进行“推荐”、“自荐”面试的日子,一些家长反映,部分学校的面试时间“撞车”,让学生失去一次竞争机会。

  “我们放弃了‘推荐生’,参加两所学校的‘自荐生’报名。今天早晨我接到两所学校的面试通知,没想到这两所学校的面试时间都安排在23日下午。 ”今天上午,有一位初三学生家长向记者说出了新烦恼。尽管家长和学校再三沟通,可面试时间不能改变,考生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来学校参加面试。

  记者采访发现,由于今年中招实行新的规定,“推荐”、“自荐”只能“二选一”,今年的中招志愿填报更加有序。记者从本市多所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采访获悉,“推荐生”报名人数都在200人以内,同时,很多学校的“自荐生”报名人数大约在1000人左右。经过学校的挑选,今天,各参加招生高中将通知进入面试范围的自荐生参加面试。

  由于23日上午全市统一举行中招政策考试,因此今年全市50多高中的“推荐”和“自荐”的面试时间都安排在23日下午和24日全天,出现几所学校的面试“撞车”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

  对此,多年从事中招招生的谭老师介绍,参加“自荐”的学生今年有可能会失去一所高中的面试机会,考生可以选择一所最喜欢的学校去面试,不要一味追求学校的名气。家长和考生都要调整好心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