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2009年中高考落榜生可免试入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07:53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报考哪个学校,可得想清楚了商报记者 丁洁/摄
报考哪个学校,可得想清楚了商报记者 丁洁/摄

  如果你不想上高中,还有一大批中专、中职学校等你选。

  昨日,郑州市普通中专、中职学校的招生工作意见出台,报考五年一贯制实验班和“3+2”分段制教育的考生将由招生部门统一划线录取。

  A

  报幼师和师范类专业

  要“未婚”

  今年,普通中专招生计划24839人,比去年减少61人。

  中职中专和普通高中的报名时间一致:5月27日~30日,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

  郑州市户口(含金水、中原、二七、管城、惠济五区农村),在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户口在郑州市,在外地(市)学校借读的考生,上街区及5县(市)户口(含荥阳、新密、登封、新郑、中牟)的考生,均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其中市区报名地点在郑州五中(郑州市南关街3号),上街区及5县(市)报名地点由各自招办自定。

  报考幼师专业和师范类五年制的考生要求未婚,年龄原则上不超过18周岁,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限婚否和年龄。

  B 考生有两次机会报考中专

  据中招办的工作人员介绍,中专志愿填报设两批,第一批为五年一贯制实验班和“3+2”分段制教育,第二批为普通中专,两个批次不能兼报。

  需要强调的是,报考郑州幼师和郑州师专幼教专、师范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加试并拿到合格证后才能报考。

  五年一贯制实验班和“3+2”分段制教育招生将由中招办统一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普通中专不再单独划线。

  中专录取工作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只录取参加中招考试并报考中专的考生,第二次录取主要针对落榜生,未被高中录取的考生可补报中专,报名时间为8月上旬,考生只持2009年中招文化课考试准考证、成绩通知单、考生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直接到普通中专学校报名。

  C

  高考落榜生可免试注册入学

  2009年郑州市中职学校招生计划为5.4万人。

  今年起,中职学校招生将进一步加大非应届初中毕业生的入学比例。如往届毕业生、同等学力者、高考落榜毕业生、务工返乡农民、复转军人及其他城乡青年等,均可报考,并可免试注册入学。

  各中职学校可以多次招生。报考中职的考生,可参加中招考试,也可免试注册入学。对完成规定教学内容的学生,可提前办理毕业手续,其中对招收的高考落榜生,缩短学制为1~1.5学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