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09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31日至6月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4: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陆先念)今年中考志愿填报工作即将开始。昨日,记者从市招生办了解到,2009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确定为5月31日至6月5日,其中预填报时间为5月31日至6月4日,确认时间为6月4日至5日,打印时间为6月6日至7日,采用考生自行上网填报和中学集中上网填报两种方式。各类志愿共划分为五个批次,每批次内划分若干层次,市招生办将按志愿设置顺序实行分批次分层次录取。

  考生可自行上网填报

  据了解,今年中考志愿填报各镇区、学校可根据本地的网络速度采用两种填报方式。各镇区、中学、考生将按分级管理权限、凭账号及密码登录中山市招考网进行志愿填报。账号和密码为考生的准考证号及报考时所设的密码。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可凭账号及密码,重新登录网站,修改志愿信息,填报时间截止后,考生将只能查询而不能修改。

  市招生办提醒考生,填报志愿要慎重务实,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一经确认将不能更改,填报不合理将可能导致录取落选。尤其是报读有关学校的走读生计划时,必须确保自身具备走读生条件。

  各类志愿共分五批次

  据了解,今年的中考志愿共划分为五个批次,每批次内划分若干层次,市招生办将按志愿设置顺序实行分批次分层次录取。具体批次安排为,提前批分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和联合招体艺特长生两个层次。第一批分为国家示范性普通高中和省一级学校两个层次。第二批为市一级普通高中和其他普通高中。第三批分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专科、本市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和本市中职学校住宿生和走读生三个层次。第四批为外市部署、省属、市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第五批为外省市学校和民办技工学校。

  另外,在录取原则方面,今年继续按照学校招生计划、考生志愿顺序、出档原则、招生章程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划线投档录取,以缩小学校生源的入口差距,确保生源质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