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高分作文赏析:红笔芯与蓝笔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14:04   大河网-大河报

  我是一支红色的笔芯,我的小主人是一个活泼可爱、成绩又好的小女孩,我每天都会帮她批改作业。

  我的外衣——笔套,是一件白底草莓图案的外套。草莓姐姐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好姐姐,每次我与蓝笔芯吵架的时候,她都会公平地裁决。

  有一次,小主人用蓝笔芯写作业的时候,我待在一旁静静地看着。蓝笔芯突然得意地大笑起来。我就问:“老兄,出啥事儿啦?”蓝笔芯自豪地说:“红小妹呀,我是在笑话你呀!”“我有什么好笑的?”我疑惑地问。蓝笔芯清了清嗓子说:“嗯……算了,还是你先自我批评一下吧,免得草莓姐姐又说我欺负你!”“我有什么错呀?我每天帮小主人完成老师交给她批改作业的任务,还有……”“哼!你看你,每天不过是批改作业而已,哪像我,做作业,画画……小主人的成绩可都是俺的功劳呀!”我一听羞红了脸,是呀,我不过是帮小主人批改作业,哪有蓝先生伟大呀!草莓姐姐说:“你们各有所长,都有自身的价值,小主人少了谁都不能正常学习!你们既不能骄傲自大,也不要妄自菲薄,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更好地为小主人服务!”

  听了草莓姐姐的话,我快乐起来,是呀,只有正确看待自身的价值,才会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我今后一定要做到不骄傲不自卑,更好地服务我的小主人! 指导老师李婧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