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高分作文赏析:十四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14:08   大河网-大河报

  快乐而紧张的中学生活已快两年了。然而,当我意识到如今自己是个满14岁的“小大人”时,不由得暗暗吃了一惊:时间过得多快呀!14岁了,这意味着我要退出“少先队”,正式告别充满梦幻的少年时代,迈开矫健的步履踏进了意气风发的青年时代了。而今,我已解下了心爱的红领巾,那先前急切盼望的闪闪发亮的团徽已经佩戴在胸前了。此时,大家猜猜我想得最多的又是什么呢?

  和许多同学一样,孩提时代,每当我看到运动员登上领奖台,脖子上挂着奖牌时,就幻想长大了当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每当一位可敬的长辈被凶恶的病魔夺去生命时,我就立志想当一名出色的医生;每当语文成绩得高分的时候,我又想将来当一名作家、诗人……那时的幻想可真多!现在,我仍然有着美丽的幻想,有着自己的爱好和准备为之奋斗的目标:

  我想当一名考古学家,因为,在华夏广袤的大地上,有许多珍贵的文物和古迹有待发现,我愿为丰富祖国的历史文化宝库增添一份力量;我愿成为一名建筑工程师,因为建筑是凝固的音乐,它能给人以美的享受,我想要发明一种坚固、轻巧、环保、绚丽的建筑材料,在我们手中设计出一幢幢造型美丽的“低碳建筑”;我愿成为一名女作家,立足于中华五千年的沃土之中,用我饱蘸浓情的笔,抒写出让读者受益的华章;我愿把毕生精力贡献给世界上最古老、又是最尖端的天文事业,做一名哥白尼那样伟大的天文学家;我愿像妈妈和我们学校的老师那样,做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都是我心目中的榜样,我每天都在默默地学着他们的语言、模仿他们的字迹……

  哲人说:“无限的过去,都以今天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今天为起点。”为了实现高尚的理想,我将首先珍惜时间,抓住现在的每一天!我要用脚踏实地的精神去努力,不负青春好年华! 指导老师王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