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起山东烟台中考取消奥赛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5:44   胶东在线-烟台日报

  烟台市2010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录取工作实施意见正式出台。今年,烟台初中毕业生总数约7.2万人,高中阶段入学率将保持在95%以上。

  公办高中招生分三类

  指标分到初中学校

  按照规定,今年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包括统招生、学校自主招生和择校生三类。省级规范化普通高中学校,统招生数为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70%,自主招生数为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0% ;非省级规范化普通高中,统招生数不低于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70%,自主招生数为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

  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学校,分配指标不得低于统招生招生计划数的85%。有条件的县市区可把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全部分配到初中学校。择校生招生应放在统招生录取和自主招生录取计划完成后进行。择校生招生对象为没有被各公办普通高中正式录取的学生。

  六月中旬统一考试

  部分科目按比例折算

  今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仍实行全面考核、分类计绩。考试采取开卷与闭卷相结合,笔试与口试相结合,书面考查与动手操作考查相结合等方式进行。

  考试科目主要分四类,其中,第一类共七科,分别为政治(100分)、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含听力30分)、物理(100分)、化学(100分)、体育(40分),安排在初四年级进行,其中政治科目实行开卷考试。烟台统一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3日至14日。体育科目考试应在4月10日至5月31日期间完成。

  第二类包括历史、生物、信息技术、地理四科。四科满分均为100分,其中历史、地理、生物三科考试成绩各按50%比例折算纳入高中阶段录取总成绩,信息技术考试成绩按30%比例折算纳入高中阶段录取总成绩。 第三类是实验操作考试,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科,考试成绩计入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总成绩。第四类是音乐、美术考核。考核合格按每科一定分数计入高中录取总成绩,每科计分最高不得超过10分。

  自主招生不交择校费

  明年起取消奥赛加分

  普通高中的自主招生在统招生录取结束后进行。由高中学校按照考生所报志愿,在该校的统一录取分数线下30分以内、综合性基础素养评价的结果原则上为A等级的考生范围内确定资格考生。对自主招生所录取的学生不收择校费。

  2010年烟台高中招生录取继续实施特长加分政策。但从2011年开始,音乐个人比赛、美术个人比赛、计算机等级考试、初中各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不再纳入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加分项目。(YMG记者高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