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2010年中考17日举行 7月初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09:51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黄小路、实习生张俊报道:2010年全省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17日至19日举行;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0日举行。记者16日获悉,全省参加中考的考生为39.9万人,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为49.3万人次。

  中考将为期三天,分别为6月17日至6月19日。据了解,今年省教育厅、省中招委出台了强化中招管理“五项”新措施,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招生秩序,杜绝违规招生行为的发生。

  新规要求,全省各普通高中均不得跨设区市招生;各设区市要严格执行省定班额标准,拟定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划定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加强录取结果和学籍管理,建立全省高一新生录取库,并以录取库为依据,按规定要求建立新生学籍库,各学校学籍库学生必须与录取库学生一一对应;此外,今年我省还将实行普通高中限时招生管理。

  另据了解,6月20日下午,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举行;6月21日~30日,我省将组织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阅卷、统分、划等;7月3日之前统一公布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链接

  江西四部门发文加强民办学校安全管理

  安全隐患多的学校立即取缔

  本报南昌讯 记者黄小路、实习生张俊报道:江西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卫生厅四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就切实加强全省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作出部署。

  据了解,有关部门将开展清理整顿无证办学机构行动,对办学条件差、安全隐患多的学校,该取缔的立即予以取缔。同时,进一步做好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切实加强门卫值班保卫工作。

  全省中考日程安排

  ●6月17日~6月19日:全省中招考试;

  ●6月20日:网上阅卷的设区市组织阅卷老师培训;

  ●6月20日~7月3日:各设区市组织试评,阅卷、登分、统分,建立中考成绩数据库并报省中招办;

  ●7月13日~7月23日:设区市、县(市、区)组织普通高中录取;

  ●7月20日~7月30日:师范定向生录取;

  ●8月2日~8月10日:各设区市、县(市、区)组织职业高中录取(或普高补录);

  ●8月10日~8月12日:文艺、体育运动学校将专业加试成绩库报省中招办;

  ●8月11日~8月16日:文艺、体育运动学校办理考生录取手续;

  ●8月21日~8月31日:省中招办分批次组织高职院校、普通中专录取;

  ●9月10日前:各设区市上报2010年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招生录取情况;

  ●9月21日~9月30日:高职院校、普通中专补录;

  ●9月10日前:各设区市上报2010年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招生录取情况;

  ●10月11日~11月10日:成人中专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