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5后”热评江苏中考作文题:有点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13:34   现代快报

  “哈哈!作文题是《我作主》,就三个字,有点酷噢!”昨天11点,大批考生走出中考考场,作文题赢得了这群“95后”不错的评价。“有话说,写自己的生活就好了!”考生们叽叽喳喳,心情不错。昨天下午还考了一门物理,从考生的反应来看,都觉得不错,有的甚至认为比模拟考试要简单。“今天端午节心情不错!”考生们很兴奋。

  语文:题目有“江苏味”

  “作文题有点儿像广告词,又有点儿像电视剧名,跟我们的年龄蛮接近的!”六中的一位女生出了考场就说,自己写的是从小到大在学习上的选择,觉得有话说,而且有真情实感。

  来自一中的陈同学说,这次的语文考试不难。现代文阅读中涵盖了世博会江苏周的内容,提及了南京的“九龙图”云锦。来自二十四中的张同学说,这次语文考试的选择题挺多的,古文的两句白话文翻译稍有难度,但是大部分题目不难。

  一些在现场的语文老师表示,这篇作文看似入手容易,考生有话说,但是相当有区分度。

  物理:比模拟卷简单

  物理考试15:40结束,但在15:20,来自六中的赵同学已经交卷离开了考场,他表示,感觉还不错,题目要比去年简单。来自二十四中的张同学说,这次物理总体难度不大,只是在做电路实验题时稍有犹豫。记者发现大部分考生都感觉做题很稳,感觉不错。

  “很简单,比模拟卷还要容易一些。”一位男生告诉记者,在考试结束前半个多小时,他就已经全部答完了,后面的时间全部用来复查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