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状元心得:准备充足 考场从容发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10: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状元”档案:肖文汐,女,去年毕业于武昌首义中学,中考位置值7.3(满分)。现就读于省实验中学高一(2)班。

  对肖文汐而言,去年经历的中考是她值得骄傲的回忆。考试过程中,她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让自己“很舒服”地享受完了中考。

  肖文汐记得,去年的中考天气有些闷热。为此,在进考场时,她特意准备了一个打湿了的小手巾带进了考场,“犯迷糊时,我就用湿毛巾擦把脸,很快人就清醒了。”此外,因为担心考室内的空调吹得太冷,肖文汐还准备了一件长袖衬衣带进考室,“正好派上了用场”!因为准备得当,整个考试阶段,肖文汐都觉得格外从容,心情不错。

  对于考场应试技巧,肖文汐提醒今年的考生一定要注意分配好时间,尤其是数学学科,不要在前面的客观题上耗时太多,要给后面的解答题留出充裕的思考时间;英语的作文,如果时间允许,尽量先打草稿,修改后再抄到答题纸上;历史与社会、思品的合卷虽是开卷,但肖文汐建议考前一定要充分熟悉资料,最起码要知道,自己翻书找答案时,该找哪一本、大致在哪一页。(记者赵莉 通讯员艾建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