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1.2米“袖珍女孩”走进中考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 15:05   新闻晚报

  记者 钱钰

  晚报讯 今天上午,普陀区兴陇中学考点迎来一名特殊初三考生。来自沙田学校的“袖珍女孩”小曾,由于患先天性软骨发育不良症,身高仅1.2米。今天小曾和好伙伴相约一同自信地走进考场。

  3岁起,小曾便被确诊为“先天性软骨发育不良症”。虽然身有残疾,但小曾却有着惊人的毅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刚上学时,由于手指比同龄人短小,她常常夹不住笔,写字速度也很慢。一开始,她要先费力掰直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再夹住笔。时间一长便会出现水泡,破了就钻心的疼。多年后,她的手指蒙上了厚厚的老茧。现在,她多次参加学校写字比赛,名列前茅。

  在同学眼里,小曾是个乐观坚强的女孩,有着“超级好人缘”,还有一颗金子般的爱心。她把自己的奖学金捐给学校患白血病的学生,每天早晨到三年级学弟学妹教室带领他们晨读,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班级里有小伙伴生病了,她都主动承当起送作业的任务。 “她说,目前最大的理想就是考一所好高中,将来读完大学后,想去卧龙保护区饲养大熊猫。 ”母亲李女士笑着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