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贴近生活 计算房价折扣成了中考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 18:15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中考第二天,科目是数学和文科综合,考题中依然有很多与我们生活联系紧密的话题,连一向被大家认为没有什么“文章”可做的数学,也出现了长沙交通拥堵,设置的路况显示牌应该多高的实用题。

  数学考试中,有一道解答题很有趣,问的是长沙城区交通拥堵,交警队要设立路况显示牌,已知立杆高度,需要从两个不同的侧面看到路牌,求路牌的高度应该是多少。

  而分值为8分的解答题则更与生活息息相关了,问的是买房的事:长沙某楼盘以5000元均价对外销售,新政出台,开发商两次下调价格,以4050元均价销售,求平均每次下调百分率;另外,一人准备购买100平米一套房子,可以98折优惠,或者不打折,送两年物管费,物管费每月每平米1.5元,请问哪种方案更优惠?

  “计算物管费这样的事情,我常看父母做。”周南中学的罗同学说,算新房折扣和物管费的题目他只花了几分钟就做出来了。

  文科综合科目考的是历史和政治题,考题更贴近学生的生活,世博会被多次提到,1851年英国为何能举办第一届世博会?中国馆中的《清明上河图》很吸引眼球,说出该图的作者,该作品属于哪类题材画?

  而中学生如何应对地震灾害等危急情况,如何逃离险境等也出现在试卷里。记者沈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