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太原下令禁噪音让中考尽享安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08:00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灯火通明、车水马龙、机器隆隆……一些建筑工地的昼夜施工,使即将参加中考的孩子容易产生焦虑、恐惧、烦躁、情绪低落、进食障碍等心理疾患。太原市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从6月18日起,对全市工地噪音实行严管,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祥和的复习和休息环境。

  该市执法部门明确规定,从6月18日起,在市区医院、学校、科研文教单位、居民区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晚22时至凌晨6时之间)实施噪声超标的建筑施工作业,确因工程质量需要必需施工的,应到环保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否则不准擅自施工。在中考三天 (6月20日至22日)期间,考场周边工地全天24小时严禁产生噪音施工。

  执法部门发现有违规噪音扰民的工地,将一律责令停工整顿,并依法立案严肃查处。社会各界群众和考生家长如发现违规现象,可拨打电话“12319”举报反映。 (记者李强)    

  又讯 家住省城迎泽西大街中段的赵先生,孩子今年参加中考。离他家不远有一处住宅楼工地,但令他欣慰的是,进入5月以来,该工地不仅中午、晚上停止施工,工地负责人还承诺中考三天将全天候停工。不为赵先生所知的是,这个宁静的环境是太原市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第五执法大队尽心竭力营造出来的。

  太原市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第五执法大队承担着对省城河西片区国有土地建筑工程文明施工的监管。早在5月初,该队专门召开了一次 “夜间施工噪音问题”协调会,动员辖区全体施工单位签署了“中、高考期间施工作业承诺书”。根据承诺书的要求,从5月开始,各施工单位不得在中午12:30到下午2:30、晚10时至次日凌晨6时施工作业,并禁止晚10时至凌晨6时清运渣土;在高考的两日和中考的3日内,条件允许的工地须全天停止施工。(吴利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