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9.24万考生结束中考7月6日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08:11   东方网-劳动报

  天公作美,一扫之前的闷热,昨天,凉爽的天气格外“帮忙”。伴随中考的结束,9.24万初三毕业生开始策划狂欢,看世界杯、去卡拉OK、到学校参加毕业典礼……不过,他们最想做的还是考完后给老爸一个深情的拥抱,祝父亲节日快乐!

  “听老爸的,不用紧张,要对自己有信心。”洋泾东校考点外,前来送考的家长中大多是爸爸们。比起妈妈们忙着强调各种注意事项的千叮咛万嘱咐,爸爸们把气氛调节得更为轻松,他们中有些为孩子拍照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还有些用开玩笑的方式帮助孩子疏解紧张情绪。

  “我工作比较忙,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基本都是她妈妈照顾的。”父亲节恰巧遇上女儿中考,特地穿了一身大红色的汪先生显然是“有备而来”,他告诉记者,这两天考试时间,全家有明确的分工,爸爸负责女儿考试的接送,妈妈负责丰富的晚餐,女儿负责考出好成绩。刚走出考场大门,考生小张就立即激动地朝爸爸奔了过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放心,数学最后一道题目我做出来了,刚对完答案,没问题。”

  “父亲节希望得到什么样的礼物?”面对记者的提问,几乎所有陪考的爸爸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只要孩子在考试时能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考出理想的成绩,就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当然没考好也没关系,只要他尽力就行了”。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语文、数学、外语和理化科目继续实行全市统一网上评卷,各区县选聘的1690名优秀教师已经到位,将在4个评卷点集中进行网上评卷。6月22日开始进行统一网上评卷,7月6日左右向考生公布语文、数学、外语和理化科目学业考试成绩。7月11日左右将公布本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7月12日至16日,提前招生录取批次学校投档录取,7月17日至30日,统一招生录取批次学校投档录取(其中7月25日至30日为征求志愿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