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中考首日 学生考完语文满面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09: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学生考完语文满面笑
学生考完语文满面笑

  (首席教育记者李樵、记者陈勇摄 大学生记者张津)闷热“桑拿天”似乎影响了考生发挥。昨日是武汉中考首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思想品德和历史与社会,考生们普遍反映语文比较平和,但数学有点难。“孩子们走出考场时,脸上都带着笑意。”汉口某初中一位送考的初三语文老师说,和去年相比,语文卷考查形式略有变化,去年选择题有3道题,今年有11道;字音、字形和语段的考查基本上以课本上的内容为主,文言文增加了对虚词的考查。“作文立意难度不大,容易下手。”这位老师说,作文为命意材料作文,有向高考靠拢的迹象,提供的材料是命题者精心选编的,具有开放性,考生容易从材料中“链接”思维,驰骋想象,“虽然容易动笔写,但想写得有深度、得高分不容易。”

  整体而言,今年的语文中考卷比较平和。武汉六中一位考生说,语文卷选择题比较简单,除了在作文构思上花了一点时间外,其他试题答题时间都比较充裕。

  和语文考完后考生一脸轻松相比,数学考试结束后,很多考生都是“乌云密布”。据介绍,数学卷侧重于考查考生的基本功,难度比去年的中考卷略大。

  几位初三送考老师认为,今年数学卷题型和去年一致,但对于应变能力差的考生来说,得高分难。第21题第一问,就直接来自课本练习题的原题,体现了中考回归教材的命题原则,但是,第二问如果解题步骤交代不清,很容易失分。此外,第24题和25题偏难,很多考生表示,如果数学失利,这两道题就是“罪魁祸首”。

  下午的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考试,多数考生认为不难。在武汉市第二十八中考点,几位考生说试题基本上都复习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