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中考联招阅卷20日结束 数学分比09略有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10:40   重庆晚报

  经过4天半的紧张工作,中考联招试卷阅卷于昨日评阅完毕,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复查和统分,26日上午10时考生可以上网免费查到自己的分数。

  每份试卷

  要过五关

  为了保证中考阅卷质量,避免因工作疏忽对考生造成伤害,今年中考特别加强了对阅卷的复查,每一份试卷从阅卷老师评阅完毕,到最后正式确定分数,至少要经过五道关卡。

  据介绍,一份试卷评完之后,首先是阅卷老师相互交叉进行检查,然后由各阅卷小组长进行复查,随后由指导委员进行复查,最后由学科以外的阅卷老师专门进行复查和统分。同时,各大组组长、中招办专职工作人员随时对试卷进行抽检和督查。

  中招办负责人表示,在计算机录入考生分数时,是由3名工作人员分别同时录入,然后进行对比,完全一致后才存档,以防止将考生的姓名、考号、分数录错。

  平均分

  跟去年持平

  由于今年中考作文题为二选一,大多数学生选择了《爱是——》这篇半命题作文,与爱有关的话题,更多贴近生活,学生们都容易上手,易于表达真情实感,严重跑题的作文几乎没有。

  在试题难度稳定的前提下,今年中考试题的区分度更加明显。据了解,在各科成绩中,大多数学科的平均分跟去年持平,仅数学的整体得分率比去年略有下降,但思想品德和化学两科的平均分则高于去年。

  26日

  免费网上查分

  市教委中招办负责人表示,从26日上午10时起,考生可以在网上免费查询到中考成绩,成绩单也于当日下发到考生手里。对自己的考试分数有疑问的考生可以在28日、29日两天向学校申请查分。

  为方便考生及时查询到分数,市中招办从去年起推出了免费网上查询。其具体查询方法是考生登录以下两个网址:http://123.147.193.189(网通)或http://222.177.23.139(电信),输入准考证号和网上填报志愿时的密码,就可以查询到本人的中考成绩。  记者 汤寒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