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2010年中考超出范围答题会被裁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5:21   天山网

  今年,乌鲁木齐中考试卷实行网上阅卷,汇总去年中考阅卷出现的种种问题,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军提醒考生,注意在卷面规定区域内答题。

  6月21日,刘军表示,去年有些考生答主观题时,书写字迹太密或太小,使阅卷老师难以辨认,考生原本该拿到手的分却丢了。

  而另一些考生则是超出答题卡边框答题,经电脑切割边框后,导致部分答案缺失被扣分。

  刘军说,数学试卷有时会出现作图题,部分考生只用铅笔画,却忘记用0.5毫米的签字笔描,这样也会被扣分。

  做选择题时,则要用2B铅笔将机读卡按要求涂黑。粗心考生涂卡时填色较淡,或涂出规定范围。有些考生涂的形状不规范,还有考生没有把修改过的选项擦拭彻底,有残留痕迹,这些都会影响电脑读卡的准确性。

  刘军提醒考生,答题时字迹要清晰工整,注意行间距、字间距;答题卡一定不能折叠、破损,否则会影响到扫描效果;作图时,要先用铅笔绘,确认后再用黑笔描,不能在试卷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做任何涂写和标记。

  答卷时不能随意涂抹,如果写错位,不能用箭头把内容“牵”回指定位置,否则记为无效。如答题写错,可用黑笔将错误处用横杠划去,再在其上下空白处书写新答案。此部分内容不能超出答案区域的黑色矩形边框,考生可用橡皮,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及透明胶修改。(记者陈彦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