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考送考车不限行路遇紧急可拨122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7:09   北京晚报

  (记者安然 通讯员杨子)市交管局上午透露,中考期间,接送考生的车辆不受尾号限行,违反限行规定的司机如果持有中考准考证或明确说明接送考生,一线交警将不做处罚,查验后予以放行。如果接送考生车辆被电子眼拍摄,事后车主可持中考考生准考证或者是复印件,去执法站说明情况,可免于处罚。

  6月24日至26日进行的中考将有9万余名学生参加。市交管局上午发布信息称,赶考期间遇到紧急情况,考生、家长可拨打122求助,交警将视情况帮助考生赶到考点。同时各交通支大队将在管界远端设置定点巡逻警车,指引不熟悉考点路线的考生及家长。

  听力考试期间,临街考点周边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暂时禁止机动车通行,并采取外围分流措施。警方还将在有条件的考点附近开辟临时停车场,方便家长陪考。

  交管局表示,中考期间,一线交警将实名上岗,全天驻守在学校门前,并在管界内考点周边增设执勤岗位,巡逻车将于考试前重点在各考点门前巡逻,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畅通。

  交管部门建议,由于很多城区考点位于胡同里,停车位不足,希望家长和考生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赶考。考试当天要注意适当提前出门。特别是周四,被限行的车辆尾号为4和9,数量相对较少,部分道路拥堵可能会相对严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