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四川乐山中考作文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7:22   语文报

  七、写作(60分)

  24. 材料作文。(60分)

  阅读下列材料,然后自拟题目作文。不少于600字。

  山里有个男孩长大了,他要到外面的世界去,山里到山外没有路,他也没有钱,有的只是茫茫的大山,茂密的森林。男孩找来一把斧子,放在石上磨了又磨。母亲问他磨斧子干什么,他说:"砍树,开路。我要到外面去!"母亲有些伤心又有些骄傲。

  男孩在林子里砍出了一条路来,又把砍下的树卖了作路费。临别时,母亲问他:"你还回来吗?你会记得回家的路吗?"男孩说:"我一定会回来的,我就顺着这条我砍出的路回来。"

  男孩就这样走了。

  男孩走了以后,山里人照着男孩的样子,从不同的方向砍出不同的路,到外面闯世界去。他们都不走前人的路,而是另辟蹊径;他们都把砍下的树卖了作路费。于是树都被砍光了。

  许多年后,男孩回来了。当他走到山边时,已经找不到自己当年砍出的路了。所有的山都是光秃秃的。

  他不能辨别回家的方向了。

  他失去了家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