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四川自贡中考作文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7:24   语文报

  26.下面两题,任选一题写一篇文章。

  (1)题目:洒进____的雨

  要求:①先将题目补充完整,如"干旱土地""窗口""心中"等,然后作文。②文体不限。③文中的人名、地名、单位名一律用"××"代替。④不得抄袭。⑤作文题目居中,上下各空一行。⑥不少于500字,最多写满格。

  (2)《松子茶》文中说"在人心所动的一刻,看见的万物都是动的。人若呆滞,风动幡动都会视而不能见。怪不得有人在荒原里行走时会想起生活的悲境,大叹:'只道那情爱之深无边无际,未料这离别之苦苦比天高。'而心中有山河大地的人却能说出'长亭凉夜月,多为客铺舒',感怀出'睡时用明霞作被,醒来以月儿点灯'等引人遐思的境界。"这说明需要联想,更要有好的心境,环境的美好与恶劣是有心境快乐与否决定的,机我常说的境由心造。请以"心境"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①题目自拟。②文体不限。③文中的人名、地名、单位名一律用"××"代替。④不得抄袭。⑤作文题目居中,上下各空一行。⑥不少于500字,最多写满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