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四川眉山中考作文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7:25   语文报

  五、作文(45分)

  19.请在以下两个题中任选一题作文。

  (1)在成长的道路上,阳光时时洒满你的心田,风雨也可能不期而至。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过去的日子已经过去,现在的日子正在承受,未来的日子即将来到,面对日子,我们有无尽的情愫,请提起你的笔,抒发在日子里的深切感受。

  请以《日子》为题写一篇文章。

  (2)阅读下面一则幽默诙谐的故事--《接电话线》,按要求完成作文。

  一位年轻律师在城东的一条繁华街道新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他花了很大的一笔资金装修了他的事务所。他又买了一架豪华的电话机,作最终的装饰。现在这架电话机正漂亮地在写字桌上亮相。

  秘书报告,一个顾客来访。对于首位顾客,年轻律师按规矩让他在候客室等了一刻钟。而后让顾客来时,律师拿起了电话听筒,为了给客人更深刻的印象,他假装回答一通极为重要的电话:"尊敬的总经理,我已对他说了,我们只是彼此浪费时间罢了……当然,我知道,好的……如果您一定要坚持的话……可是您要明白,低于2000万我不能接受……好,我同意……以后再联系,再见。"

  他终于挂上了电话,对面那位在门口站着不动的顾客,好像非常尴尬。"请问你有什么事?"律师微笑着问这位局促不安的客人。客人犹豫了半晌,低声说:"我是技术工人,公司派我来给你接电话线。"

  根据你对材料的理解,选取你感受最深的一点,自定中心,自拟题目,自选文体,写一篇文章。可以记叙经历(讲述故事),抒发感受,发表见解……但一定不要对原材料进行扩写、续写或改写。

  【提示与要求】  ①为突出你的个性,请选择你最能驾驭的文体(诗歌除外),写你最熟悉的内容,尽量写出你的真情实感(或表达你独特的见解和主张),千万不要抄袭或套用!  ②为了更好地表达你的意思,使你的文章内容充实,文章不要少于600字。  ③为了便于老师评阅你的文章,请注意:格式正确,书写工整,标点恰当,卷面整洁,尽量少写错别字,少出现病句。  ④你的文章中不要出现真实的人名、地名、校名等信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