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考三天 接送考生车辆不限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7:5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白冰 通讯员 杨子)今天上午,交管部门对外发布,6月24日至26日中考三天,接送考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限制,考生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122”求助。

  交管部门表示,中考三天,对持有中考准考证(含复印件)或明确说明接送考生原因的车辆,其违反“五日制”限行措施的行为不做纠正处罚,查验后予以放行。

  6月24日至26日,未按尾号限行规定出行的接送考生车辆,一旦被电子眼拍摄,事后车主可持中考考生准考证(含复印件)去执法站说明情况免予处罚。

  6月26日上午8时30分至8时50分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时间,交管部门将针对临街考点周边道路实际需要,采取临时禁止机动车通行及外围分流等措施。

  针对有的考点周边停车位不足的情况,交管部门已协调相关部门在有条件的考点附近开辟临时停车场,在考点周边设置停车引导标志,引导家长规范停放车辆。

  交管部门将同时启动中考个性化疏导方案,各交通支大队民警实名制上岗,全天驻守在学校门前,并在管界内考点周边增设执勤岗位,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畅通。

  中考期间,“122”热线随时守候考生求助。考试当天,各交通支大队将在管界远端设置定点巡逻警车,对不熟悉考点路线的考生及家长给予指引帮助,一旦考生途中遇到紧急情况拨打“122”,交管部门将视情况及时帮助考生赶至考点。

  交管部门提醒考生,考试当天出门时要适当提前,留出充足时间,防止路上遇到特殊情况延误考试。

  ■相关新闻

  考点校明起布置  上午考试错后半小时应注意

  本报讯(记者 仲玉维)本周四,全市9.3万余考生将迎来中考首科考试。今天开始,全市202个考点的3204个考场完成彻查,明天开始布置考场。

  据了解,各区县与公安、交通、城管、供电、保密和卫生等部门密切配合,不仅彻查所有考点、考场,消除安全隐患,还将做好试卷、答题卡的运送、发放、保管和回收,并加强试卷扫描及网上评卷的管理。明天,各考点校将开始布置考场。

  市中招办提醒考生切记只带规定的考试用具进入考场,不能带手机等通讯工具,一经发现,按考试违纪处理。据了解,以往考试中总有考生忘记将手机拿出,造成无意识违规。

  另外,今年中考时间有所调整,上午考试开始时间错后半小时,下午考试开始时间提前半小时,考生切记考试时间,提前到场。

  据了解,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规模为6万人,录取率将达到68%,其中全市70余所示范高中计划招2.73万人,录取率约31%。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