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不理想停下来夯实基础明年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11:5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中考结束了,只差几分,孩子与重高无缘,怎么办?外出挂读,费钱的拔苗助长行为,让孩子缺乏自信,家长整日担心。我们的建议:停下来,夯实基础。比如孩子中考英语成绩不好,与他的英语词汇量有密切关系,勉强上了高中,既要补习初中内容,又要学习高中知识,怎么可能变成优秀者,三年后的高考他有能力上本科吗?在被动与主动之间,你可以把握主动,让你的孩子停下来调整学习状态,夯实基础。因为高考之路越来越宽,2008年我省有7万高考落榜生,2009年下降为5万落榜生,而今年只有3万落榜生,预计3-5年后我国读大专无须再参加高考,学生只需注册即可入学。2007杭州中考人数比2006年减少了1054人。停下来,中复一年,让孩子扎扎实实打好基础,明年轻松上名牌重高。这样既能避开入学高峰,又能上重高。对于我们的建议,你能接受吗?

  一、报中考复读明年一定能参加中考吗?

  根据我国的宪法和义务教育法的规定,我国公民都有接受教育的权利。国家实行九年制义务教育,高中阶段属自费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无权拒绝与轻视往届生。各地高中招生政策都明确规定接受往届生(个别生)报名,报名时间为当年3月份,可上网搜索各地高中报名相关政策通知。杭州考生报读我校中复班,可代为中考报名。

  二、中复一年,能提高成绩考上重高吗?

  众所周知,高复一年学生能显著提高成绩(注:各高复学校的平均提分为30分左右)。而相对高复,中复知识容量少,学科内容浅,分差不明显。只要确保学生夯实基础,认真仔细,即能取得进步成绩。当然常规的复读不可能大幅度提高成绩,因为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学生的学习习惯,只起到熟能生巧的作用。仅仅通过这样的方法,帮学生取得本该属于自己的分数,还没有能真正帮助学生实现学习能力“质”的突破。如何培养孩子学会学习,是我校中复班的最大特点。在中复一年里,既补习基础,又掌握学习方法,才能事半功倍。我校开办的中复班将采用我校独具特色的经纬建模立体教学法,确保您的孩子彻底改变学习习惯,学会自主学习,快速提高成绩。

  三、什么是经纬建模立体教育法?

  立体一定比平面更完美。什么是立体思维法?让我们来做一个测试题:种四棵树,怎样使得任意两棵树的距离相等?你会种吗?经纬建模立体教育法的特点就是培养孩子立体思维,用经纬建模法将学习知识点网格化、数字化,快速找到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学习过程中,老师会重点讲解搭框架的秘诀让孩子学会学习。好比让一周前还只能造农村土屋的农工,进城后,只要按设计师的框架堆砌高墙就能建成百米大厦而成为优秀建筑技工。(注:家长学生可到校实地体会,30分钟内让你成为资深教师)

  四、我校中复班的特色

  我校的中复班,既是初中知识拾遗补缺,夯实学生学习基础补习班,又是一个全面创新的实验班。它以培养全面提高学生学习能力为目标,用现代教育理念和科技教育手段来切实提高学生学习成绩。我们的优质教学资源,能让一个北大自主招生落选的考生,通过短短半月学习快速提高成绩,超越十几名,最终以高分考入北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