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考生:英语考前10分钟播放规范化用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14:1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明天起,9.3万中考生将走进202个考点的3204个考场参加人生中第一次大考。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英语听力从8时25分开始连续播放,“考务规定”中考前5分钟的规范化用语在英语科目考试中调整到考前10分钟开始播放。

  据了解,英语科目考前5分钟,即8时25分之前,考生必须进入考场,否则将不能参加听力考试。考前5分钟至正式考试开始后15分钟之内,即8时25分至8时45分到达考点的考生将被统一安排到其他房间待考,等英语听力考试结束后,再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笔试,听力部分成绩记零分。8时45分以后到达考点的考生将被视为迟到,不能参加英语科目的考试,该科成绩记零分。因此,考生要尽量准时到达。

  英语听力考试试听部分主要为测试听力设备能否正常运转。预报播完后,安排一段舒缓的音乐帮助考生放松心情,做好迎接英语听力考试的准备。考生参加英语科目考试前,要比别的科目稍早些到场,以免耽误听力部分的测试。试听部分结束时,考生要做好准备,用最快速度审一遍听力部分第一题。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迟到考生无论是否作答,英语听力部分成绩都将被记为零分,所以迟到考生不必再浪费时间填写英语听力部分答案。开考前10分钟,监考员会把试卷下发到考生手中。考生如发现试卷有印刷不清等问题,要及时举手告知监考员更换或说明。

  听力考试期间,除特殊情况外,考生不能提出问题,有情况可等听力考试结束后再反映。听力考试结束时,考生会听到“英语听力考试部分到此结束”的话语。考生别忘记及时填涂答题卡,以免无谓失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