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9.3万考生24日中考 世界杯进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0:10   法制晚报

  恰逢入夏以来最热一周 各考点防暑降温准备充分 备下矿泉水、清凉油、冰块等物

  本报讯 今天是中考第一天,北京共有9.3万名考生参加中考。正在紧张进行的世界杯比赛,也进入了语文考试的试题。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试时间也有所变化,上午的考试时间推迟半小时,调整至8点30分开考;下午的开考时间则提前半小时,14点30分开考。

  上午,记者在22中、工美附中、五中分校等考点看到,为了防止学生过多在校门口造成拥堵,不到7点半,各校就允许考生陆续进入到了各个考点校园内,8点整开始进入考场。

  据了解,本周是今年入夏以来北京最热的一周,最高温度达到35℃。为此,各个考点也为防暑降温做了充分的准备。22中校长高宇军上午表示,学校会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开窗或开空调。同时学校还准备了冰块、防暑降温的药物等。

  工美附中常务副校长白继华上午介绍,为应对高温天气,该校在楼道中为考生准备了矿泉水和冰块等,校医还准备了清凉油、十滴水等药物。为了给考生提神,学校还提供咖啡。

  此外,今年中考,每个考场都在电子眼的严密监控之下。如果考生作弊,不但会被取消本次考试所有科目成绩,作弊事实还将记入档案。

  ●语文考试

  世界杯进语文考题

  上午11时10分,考生陆续从工美附中考点内走出。记者从考生中了解到,语文试卷总体难度适中,考生普遍感觉良好,“世界杯”也成了考题。

  55中考生张羽泽说,在倒数第三道选择题中,给了两个材料,让考生从两个词语、两个俗语中选择能归纳材料主题的一个。

  其中一个材料说的是南非在第一次申办世界杯时,以一票之差惜败给德国,让学生从词语“功亏一篑”和俗语“行百里者半九十”中,选择一个能最恰当形容此事的词。(文/记者 王贺健 仲玉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