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考 左腿受伤的考生坐轮椅单独应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0:26   法制晚报
北京中考左腿受伤的考生坐轮椅单独应考(图)
独自中考

  本报讯 16岁的男生颉 因为左脚受伤,今天他是坐着轮椅,在22中的备用考场,完成一个人的考试。

  上午7点45分许,一辆轿车驶入22中考点,后座上坐着该考点唯一的特殊考生颉 。

  车刚在教学楼前停稳,考点的老师已经推着一把轮椅等在一旁。

  颉爸爸打开车门,在朋友的帮助下,费力地从车内架起颉

  重达270斤的身躯,慢慢地将他扶到轮椅上坐好,再推着他经过楼前的轮椅专用坡道,进入教学楼。

  折腾完这一轮儿,旁边几个人都出了一身汗。

  颉 今天穿了一身火箭队的队服,左脚打着石膏,静静地坐在大厅内,等待进入自己的考场。

  据其母亲介绍,颉 是在6月13日的一堂体育课上,打篮球时不慎摔倒,造成左脚受伤。“孩子就怕影响考试,我们赶紧向学校反应”。

  22中校长高宇军表示,学校了解到颉 的特殊情况后,在考前三天向教委申请启用备用考场。学校一位老师还特意从家中拿来了轮椅。

  开考前20分钟,颉 由老师推着进入位于一层的备用考场。学校特意从礼堂搬来一张比普通课桌大一倍的桌子,以方便坐着轮椅的颉 使用。

  记者注意到,虽然颉 的考场只有他一名考生,但仍配有两名监考老师,黑板上也写着考场规定、考试时间等内容,与一般考场无异。8点30分考试正式开始,颉埋头开始答题。

  高宇军校长介绍,学校配备了校医以防万一,并安排了两位男老师,随时帮助颉 解决如厕等难题。中午,颉 将在学校吃饭、休息,准备下午的考试。(记者:王贺健 仲玉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